【勋兴/全员向/超能力】寄意寒星(三十三)

三十三、

      “你是特地赶过来救他吗?”英招转头看了看倒在地上喘息着的张艺兴,朝金珉锡眨了眨眼睛。

       金珉锡皱着眉头看着他,他的脸上很少出现这样严肃的表情,大多数地时候他都是笑着的,就好像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一样,让人很容易遗忘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初的变种人之一。

       “真是令人感动的兄弟情义。”英招呵呵笑着拍了拍手,“就连我们几个人当初互相打架时都没见小金你这么积极地劝架。”

       “……所以我不希望历史重现。”金珉锡说道,“英招,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哪怕你从艺兴身上拿到了力量又如何?这能力终归不是你的,你也无法控制它。”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呢?”英招的笑容冷了下来,“我也不过只是想要活下去罢了。”

       “用别人的生命来延续自己的生命,这样根本就不算活着。”金珉锡说道。

       “那你呢?”英招的声音彻底沉了下来,周围的光带又开始弥漫开来,叶清扶着孤辰,和金俊勉他们几个人站在冰天雪地里,看着金珉锡瑟瑟发抖。

       “这是谁?”也请忍不住问道,“能力好强。”

       “是我们大哥。”金俊勉回答道。

       “你们大哥?!”叶清震惊地看着金俊勉,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回,又把目光投向金珉锡,难以置信地说道:“真看不出来,他看起来很小的样子。”

       “你不也是利用了我们的力量停滞了时间才能活到现在?你跟我有什么不同?”

       金珉锡沉默着,风雪漫天袭来,和光带碰撞在一块儿,发出巨大的轰鸣声,一时间地动山摇,远处山上的皑皑白雪开始松动崩塌,但又很快被新覆盖上来的冰层封住,静止成一个形状奇特的冰雕。

       “反正这个孩子本来就会死。”英招冷声说道,“在几年前就应该死了。”

       “但是你的核让他活了下来。”金珉锡说道。

       英招的脸色骤然就变了。

       叶清原本正全神贯注地注意着金珉锡那边,突然间听到朴灿烈在后面大叫了一声:“小心!”

       他猛地转头,看到一块巨大无比的冰岩竟然从半空中砸落下来,朴灿烈抬手一挥,一道烈焰自手中飞窜而出,就好像一道赤红色的海浪冲天呼啸着,由火焰铺成的屏障挡住了冰岩,顷刻间将它消融成冰水,变成一道洪流冲着他们兜头浇下!

       金俊勉突然站了出来,寒风之中他伸手在空中划了一道弧形,那些水流竟然在半空中就被聚集起来,像是被人抓住了头部的水龙,咆哮着冲向他们身后的溪涧,巨大的水花溅起,形成一道细密的水帘,眨眼间又在风雪之中凝结成了冰晶坠落而下。

       山石动摇,不断地有厚重的山石滚落下来,灵山的石头都是长而笔直的石条,此刻全都变成了一根根坚硬无比的冰川,光带就像是一只受伤的大鸟,撞击着冰层,撕扯的天空,地面被这样的震荡倾轧得龟裂开来,从远处的主山开始,一到裂缝自山体出现,以极快的速度扩散开来,轰隆的撞击声伴随着噼啪的断裂声,就好像一支毛骨悚然的死亡之曲,由远及近。无数的草木和动物顷刻间被吞噬,这些裂缝就好像来自地狱地使者,将地面上的所有生命都无一例外地拽入地底。

       “再这样下去灵山会毁了的!”叶清记得大叫。而孤辰咬着牙站在边上,面色惨白。

       地震带来的破坏触目惊心,他们眼睁睁看着山体倒塌下去,震耳欲聋的响声中不知道有多少的房屋和建筑被破坏,而地裂却仍在继续,冰层在塌陷坠落,一时之间水流混合着碎石从山上冲刷下来,形成了无法阻挡的巨大河川,黄黑色的水奔腾着翻涌而来,一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在山林之间肆无忌惮。

       冰雪不断封印着动摇的山体,但是地裂却又不断地破坏,这样周而复始,两股来自这个世界本源的力量互相抗衡着,比任何一次斗争都要来的惨烈。

       山体的裂痕已经快要延伸到他们这里,叶清想着要做些什么来阻挡,可是发现自己根本就无计可施,裂痕已经出现在了他们的视野内,他们看到眼前山河飞溅、石块崩裂,就好像世界末日来临了一般。

       朴灿烈和金俊勉还在阻挡着不断撞落下来的冰层,还要腾出精力去留意金珉锡那边的情况,已经无暇分神!

       他们已经感觉到自己脚下的地面开始承受不住地颤抖,几秒钟之后,他们就会和那些树林一样,变成地底下的亡魂!

       “D.O.!”朴灿烈大吼着挥出一道火焰,眼前所有四处乱飞乱撞的断木和碎石瞬间被一次性扫清,都暻秀面对着裂痕蹲下身,双手伏在地面上,轻喝一声。

       四处蔓延的地裂突然止住了,裂开的大地像是被一双大手往回扯,将裂开的地面一点点恢复到原位,崩裂的山石被移动,慢慢回到自己原本所在的山体之中,土地收缩着,散落地碎土缓缓收回去了,变成完好如初的样子。

       崩塌的山体开始归位,就连泥石流和雪崩也开始慢慢撤离。

       “你们……”孤辰惊讶地看着他们,他从来不知道,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变种人可以将力量发挥至此。

       可是突然一枚染着火星的断枝跳跃着冲进防线,一下子落到都暻秀的背上,都暻秀痛得大叫一声,大地也随之震动了一下。

       “朴灿烈!你谋杀啊!”金钟大眼疾手快上来扑灭了活,都暻秀红着眼睛冲朴灿烈吼道。

       “啊对不起!我没注意……”朴灿烈被都暻秀的目光惊出一身冷汗,连忙道歉,而就在同时天空之中的光带又颤抖了一下,地裂又重新开始。

       “该死,我支持不了这么长时间,这样下去不是办法!”都暻秀的双手重新覆在土地上,汗水不断地落下来。

       “那个变种人,简直强到变态!”金钟大咬了咬牙,身上忽冷忽热的,朴灿烈的火焰和金珉锡的寒冰交错出现,弄得他整个人都不太好。

       金俊勉咬了咬牙,他也感觉到了英招力量的压迫感,张艺兴的能力让他吃惊,然而他的运用还不成熟,况且长时间都被束缚在了体内,只是偶尔会显露出来,而英招却将他的强大完全释放了出来,这种近乎于毁天灭地的力量,让他不由地从内心深处感到颤栗!

       如果不是金珉锡在的话……恐怕自己早就已经要绝望了吧。

       他不由地看向边伯贤,他本应该是被保护起来的人,而现在却站在他们的站圈里,一直都盯着张艺兴。

       他似乎在思索什么,一直都皱着眉,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没有说话。

       这实在太不符合边伯贤的风格了,金俊勉不禁想着,他刚想要开口去询问,却见边伯贤忽然站了起来。

       “我要过去大哥那里。”他说道,“我必须过去。”

       “你疯了吧!”朴灿烈叫道:“你一出保护层就会被打死的!”

       

       整个灵山都因为这样大范围的能量冲击而不断发出哀嚎,而金珉锡和英招这里却出奇得安静,就好像是站在破坏力巨大的龙卷风的风眼处,外面混乱一片,而这里却静谧如常,

       “你说培养出来的那些孩子还挺不错。”英招看了看金珉锡身后的金钟仁,轻笑着说道。

       “收手吧。”金珉锡不为所动。

       “我不。”英招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你以为我等了这么多年,凭你一句话就可以让我放弃?”

       “你以前不会这样。”金珉锡说道。

       “所以才沦为了牺牲品。”英招摇了摇头,“每个人都恨不得把我分成几块拆吞入腹。”

       “我从没有这样想过。”金珉锡摇了摇头,脸上露出哀伤的表情。

       “谁知道呢?”英招不怒反笑,他斜挑的眼梢露出一丝讥讽,就好像是对当初所有陷入混战的人的嘲笑。

       张艺兴呜咽了一声,从口中呕出一口血,伏在吴世勋的身上,好像是在挣扎,又好像是在呼救。

       不断地有蝉翼般的光带从他身上溢出来,就如同他不断往外倾泻的能量,他的周身就好似围上了极光,五色斑斓的光在他身边降落,轻柔地将他和吴世勋包住。

       “死过一次之后,我就知道了,除了自己活着这件事是最真实的以外,其他一切都是虚伪的。”英招的表情开始变得狰狞,“什么兄弟、什么情义,这些都不过是人们用来达到目的的花言巧语罢了!”

       金珉锡目光一凛,他刚想开口,却突然一个声音从耳边响起。

       “不是的。”

       不断震动的山路上,边伯贤跌跌撞撞地走过来,他一手捂着胸口,另一只手上有一道细长的伤口,似乎是刚刚被石头划伤地,蜿蜒的血液慢慢往外流淌着。

       在英招惊讶的目光中,他艰难地走到金珉锡身边,面朝英招:“你不是这样想的。”

       英招冷笑了一声:“这孩子真有一丝,你怎么会知道我什么想法?”

       “是你自己告诉我的。”边伯贤的手覆在心脏的位置,他的脸上露出怜悯、悲痛的情感,这样沧桑的表情,似乎并不应该由他这样年纪的人露出来,可是英招却被他吸引住了目光。

       痛生命之痛,忧万物之忧。

       英招看着边伯贤,好像看到了自己。

       “你怎么可能……”他震惊地呢喃着。

       “你的另一个意识,一直都在我的体内。”边伯贤说道。

       

评论(9)
热度(2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朽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