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兴/全员向/超能力】寄意寒星(终章)

三十四、

      “你的另一个意识,一直在我体内试图跟我交流。”边伯贤的一只手捂着胸口对英招说道:“你应该也感觉到的吧……”

       攻击骤然停止了,英招脸色惨白地看着慢慢向他逼近的边伯贤。

       他的脚步越来越近,每一下踩在地上就好像是一个锤子锤在他的心口上,他感受到来自于边伯贤灵魂深处的共鸣,这个他原本并不在意的年轻变种人,现在却具有着最能够威胁他的武器。

       怎么会这样?自己的意识在保留下来的过程当中,并没有被分裂过的记忆啊?

       英招的目光陡然投向边伯贤身后的金珉锡,而金珉锡神色坦然,好像早就料到了自己会接受到他的目光一样。

       心头突然一条,英招看着金珉锡的目光闪了闪:“难道是你?”

       金珉锡沉默着,仿佛已经默认。

       英招的目光变得凶狠起来:“难道你利用了生命之树的力量?这就是你要将核分别由两个人承担的用意?”

       “我只是不希望历史重演罢了。”金珉锡垂下了眼睛。

       “金珉锡!我最信任的就是你!”英招的声音突然拔高,“你就这样对我!”

       一条光带突然如同一把巨斧从半空中猛地砍落下来,边伯贤惊叫了一声,耳边突然响起“噗”地一声,而下一秒中他就从原地上消失了,光带横砍过空中,扑了个空,边伯贤的身影出现在金珉锡的身后,而金珉锡抬手一挥,倏然而至的光带就好像扑在了什么无形的屏障上,轰地一声就重重地弹开,毫无章法地向后撞在了数米开外地树干上,树木随着光带一起倒塌,而落地却已经变成了一片碎冰,很快和地上的冰层结为一体。

       边伯贤惊魂未定地看着刚才这一幕,这一下委实太快,他只刚在金珉锡身后落地,就看到了树倒冰落的情景。

       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刚才被金钟仁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感觉自己手心里全是冷汗,呼吸沉重,身上瑟瑟发抖。

       “别怕。”心中有一个声音忽然响起来,“他已经穷途末路了,你们很快就会有机会。”

       边伯贤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可是,你们不是同一体的么?如果他消失了,那么你也会……”

       “我们本就不应该存在了。”那个声音柔声道:“只不过是因为我的执念太深,所以不甘心死去罢了。”

       “你不是可以控制生命么,为什么不能控制自己的命呢?”边伯贤不解。

       “生老病死,这本就是自然的法则,我的能力违背了法则,所以才遭到了这样的惩罚。”

       “可是……这不是你的错啊。”

       “这个世界上本就不存在什么对错,只存在对等。”那个声音轻叹了一声:“你所拥有的越多,必然也就承受越多。”

       “如果可以……我宁愿只是一个普通人……”

        

       冰雪卷着光带,就好像两条巨龙在空中缠斗撕咬,飞散下无数银白的龙鳞,狂风怒吼着,和土地的震动交相呼应,整座灵山仿佛都在哀嚎哭泣。

       可是无论英招劈过来多少攻击,金珉锡全都能一一拦下,冰雪的保护总是比光束的攻击先到一步,而且反扑得更加凶狠霸道,冰层覆盖了一层又一层,雪崩纷至沓来,却又立刻被新的冰雪凝固住;地表龟裂不断,却很快被冰封锁了趋势。

       金珉锡的力量就好像无穷无尽,而且越来越强势,他挡在金钟仁面前、挡在所有人的面前,就好像一个永远不知疲倦的战士,阻挡着进攻、又不断地反击。

       “他难道不会累吗……”叶清看着金珉锡,发出一声惊叹。

       自从他出现以后,风雪已经不知道持续了多长时间,却一点儿都没有减弱的趋势,这已经完全超出了他的认知。

       他扭头看向金俊勉,想从他那里得到一些答案,可是却看到金俊勉双手紧握着拳头,眉间微微皱着,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金珉锡看,比他还要紧张。

       再看看其他人,也是一副同样的神情。

       难道,情况并不像眼前所看到的那样好吗?

       “那个变种人在利用张艺兴的能力。”孤辰见他一副不解的样子,便指了指不远处的草木说道,“他在吸收力量,不断充实自己的能力,同样,也在吸收张艺兴的。”

       “不会吧?那岂不是永远都打不倒了!”叶清震惊地说道。他话音刚落,便又是一道光带横冲过来,而卷来的冰层却将将到达,两股力量撞在一处,惊得众人退后了数步。

       “开始有点追不上了……”孤辰咬了咬牙。他很想过去帮助那个人,可是自己即使过去,也只不过是拖累吧。

       力量相差得实在太悬殊了。

       金珉锡的目光凛了凛,这样细微的表情差,很快就被英招发现了。

       “你终究不会是我的对手。”他冷笑着说,“以前和现在都是!”

       所有的光带突然间盛放出了刺眼的白光,就好像是太阳的光芒那样强烈,刺得人睁不开眼睛!

       那些光像是游龙一般,挣脱了冰雪的追击,并且开始飞快地向金珉锡的头顶上汇聚!

       英招的双手抬起,手掌向上摊开,如同拖着什么东西似的。他看着金珉锡,眼里露出决绝而冰凉的笑意。

       “我们之中,只有你没有尝过死亡是什么滋味了吧。”

       他的双手忽然握拳,而与此同时那些光芒也随之聚成一束,就好像一颗陨石从天空坠落似的,砸向金珉锡!

       “糟了!”孤辰叫了一声。

       “大哥!”金俊勉冲了出去,可是却被突然坠落下来的山石挡住了去路!其他人跟了上来,都暻秀一拳砸开了石头,想要去拦金俊勉,却发现他早就已经箭一般飞奔出去。

       一片强光扑面而来,金俊勉不禁用手捂住了眼睛,但光芒过去得很快,就像是一阵风从自己身边扫过去似的。

       他迫不及待地睁眼,看到的却是他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的一幕。

       金珉锡原本所在的地方空无一人,而他们三个人,全都站在了张艺兴和吴世勋的边上,在他们的背后,出现了原本应该在中庭的生命之树。

       张艺兴单手撑在地上,他似乎喘息得很重,可是另一只手却握成拳头举在自己面前,指缝中不断漏出细碎的银光。

       英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们,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怎么会……”他低喃着,目光不断在张艺兴和生命之树之间游移,“怎么可能……”

       边伯贤上前扶住张艺兴,张艺兴倚着他的手臂慢慢站了起来,吐掉一口血,轻笑了一声。

       “或许我们一个人不是你的对手……”他慢慢地说道,“可我们从来不是一个人。”

       星移斗转,光影消退,张艺兴身上又开始重新倾泻出之前出现过的银光,而与之前不同的是,这一次不再是漫无目的地扩散,而是慢慢汇聚到了他的手上。

       英招的神色因为张艺兴的这一举动变得惊恐:“你原来可以控制你的能力?你是故意让我吸收你的力量?你早就明白我的目的!”

       张艺兴不置可否,可他的行动已经说明了一切。银光就像是一张巨大的网,朝英招覆盖而去,却被他一掌挥开。

       “唔!”张艺兴痛呼了一声,身体就要蜷缩下来,这一掌像是打在了他身上一样,胸口痛得几乎无法忍受。

       边伯贤连忙扶住了他,握住了他的手。

       “哥,我们一起。”他轻轻说道。

       “不要犹豫。”金珉锡的声音也在背后响起,“生命之树的力量会帮助你。”

       英招的脸部已经变得狰狞,他重新将力量汇聚起来,可是比他更加强大的银光在一次覆盖下来,就好像巨大的银河从九天之外倾泻下来,无数的星光璀璨着冲刷下来,在地上铺撒成辽阔无垠的银湖。

       英招最后发出了一声凄厉的嘶吼,像是在发泄满腔的不甘和怨恨,动天彻地,引人落泪。

       紧接着,他的身体就变成了一股白色的轻烟,慢慢在星海中融化、消散。

       白烟散尽,一个人踏着银光走出来。

       那个人和英招一模一样,却少了英招的狡黠和执念,多了几分淡然和温柔。

       他看了看边伯贤和张艺兴,然后将手覆在胸前,微微向他们弯腰,像是行礼,又像是道谢。

       他又看向金珉锡,然后,他的嘴角微微牵动起来,露出一个好看的微笑。

       金钟仁站在金珉锡的背后,他看不到金珉锡的表情,但是却看到他的肩膀在微微颤抖。

       又一道光转过,那人便消失了,光带全部消散,冰雪开始消融,震动停止了,山崩也被止住,仿佛忽然之间世界都静止了,一切都尘埃落定。

        

       “真是惊险,我差点以为灵山就没了。”聂云半坐在床上,轻呷了一口手中的茶。

       “那你太小看我了。”金珉锡坐在他对面,也和他一样喝了一口,然后皱着眉头放下了茶杯。

       “我果然还是更喜欢咖啡。”

       “你果然还是年轻人的口味。”

       轻风从窗外吹拂进来,两人同时沉默着,看向窗外轻轻摇曳的树枝,枝上的新芽已经开始抽出来,嫩绿嫩绿的,显得生机盎然。

       过了半晌,聂云再次开口,而这次语气中带上了感激:“你接纳了那个孩子,真是太好了。”

       “不是我,是他自己。”金珉锡说道,“他没有放弃自己。”

       聂云愣了愣,但随即又了然地叹了一声:“你说得对。”

       两个人又沉默了下来。

       “另一个叫吴世勋的孩子,他怎么样了?”聂云尴尬地咳了一声,再次启口问道。

       “我的老朋友用最后的核源救了他的生命。”金珉锡回答道,“三天前就醒了,跟艺兴两个人正腻着呢。”

       聂云又咳了一声,脸已经红了:“这两个孩子都不容易。”

       “是啊,一点儿都不让我省心。”金珉锡叹了一声,“虽然现在挺好的,但是说不准以后会不会出什么幺蛾子呢。”

       “我看你一点都不像是在操心的样子。”聂云吐槽道。

       “谁知道呢……”金珉锡笑了笑,目光转向窗外。

        

       孤辰端着药走到屋子前面的时候,看到叶清正蹲在门口,一手托着腮,百无聊赖的样子,不禁奇怪地问道:“不是吩咐你照看他们吗?怎么出来了?”

       “屋里太闷。”叶清说道。

       “借口。”孤辰回了一句,不理他径自走了进去。

       屋里的两个人靠在一起,听到响动就像触了电似的弹开,红着脸扭向两边。

       孤辰目不斜视地走进去,把药放在了桌上。

       “按时吃药,还有,在阿里娅面前收敛一点,她还未成年。”

       灵山在一周之前终于恢复了平静,七言被孤辰和叶清继承下来了,是以灵犀树也开始重新生长。

       封锁也解除了,菲特和阿里娅终于能够回到山里来,见到平安无事的族人首先大哭了一场,然后就开始忙着找张艺兴他们。

       “对不起打扰你们了。”张艺兴脸上的红晕还未褪去,声音也沙哑着,闻言却习惯性地开始道歉。

       “别道歉了。”孤辰看着他说道:“束缚也解开了,以后可以自由地回灵山了。”

       张艺兴怔了怔,他不敢相信地伸手指了指自己:“我……可以……?”

       “除非你不愿意。”孤辰说道,又将目光转向张艺兴身边的吴世勋:“你可别步我们的后尘。”

       “死也不会的。”吴世勋抱住了张艺兴,低声说道。

       孤辰似乎对他的回答很满意,点了点头,便转身出了屋。

       天边的朝霞通红着,争先恐后地簇拥着夕阳,将灵山的万物染成一片金红。夜风习习而来,抚在他的脸颊上,有丝丝凉意。

       他闭上眼睛,享受着得来不易的宁静。

       以后的路会怎么样,又有谁知道?

       不过眼下,已经是他这一生当中,最美好的时光了。

 

 

——完——








锵锵锵!终于写完啦!!!给自己撒个花!

这篇虽然写得很累,但是也写的很尽兴。

感谢一路看文的小伙伴,没有你们就没有我这么长久的动力!

虽然可能哥哥弟弟的互动有点少了,不过!在我的文里他们两个互动本来就不多……(顶锅盖逃)

哥哥的设定基本上已经补充完整了,而接下来的事情大家也都知道了,弟弟又再一次逃跑,满世界找核,然后,就是虽千万人了……

正篇的话可能会过一段时间再开,我需要理一理大纲。

但是,预告一下会有狼追兔叽的文!我已经都想好了嘿嘿嘿(搓手)

最后再一次感谢大家!(鞠躬一分钟)


评论(50)
热度(2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朽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