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破阵子(贰拾伍)

贰拾伍、

       苍林翠柏之间,是一条自山巅飞流而下的三千长瀑,水自上而下,在潭底形成一道弥漫的水雾,林间金色的光照耀下来,宛如在一条银白色的长龙上牵出一道七彩的虹。

       水声震天动地,如天际而来的漫漫鼓点,在林间轰鸣着,吞没了所有的风和树影,仿佛一条极长的银河,河中星光璀璨,流淌过了几个深潭便成了深浅不同的翠绿,似乎整个树林的绿都被收在了潭底。

       水流之中忽然绽起一朵水花,一颗脑袋忽地从水底里窜上来,甩了甩头上的水珠,然后焦急地四下查看。

       约摸过去了半刻,他像是终于找到了什么,猛地吸一口气,又潜入到水中。

       水面恢复了原本湍急流淌的样子,但不过保持了片刻,便是两个人一同浮了上来,仔细看去,却是一个人拖着另一个,艰难地朝岸边游去。

       沈巍将赵云澜一把甩到岸上,然后自己才手脚并用地爬上岸,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精疲力竭地躺在地上直喘气。

       原本缠在手上的银丝已经断了,手臂上被勒出一圈明显的红痕,有的地方甚至被划破了皮,汩汩地往外冒血。

       这里几乎已经属于深山,外加赵云澜和楚恕之跑过来的时候不分东南西北地乱跑,沈巍纵使有心记住方向,也经不住这样不看方向地乱跑。这莽撞的劲头,倒是有几分当年他们被明王追逐时候的影子,只不过当时算是刻意为之,而如今可算是真的乱跑。

       最后还一头撞在了瀑布上,三个人齐齐掉入到水潭中。

       如今虽是已渐入夏,可是这深山之中的潭水处在荫蔽处,常年不见阳光,因此比一般的河水要冷得多,沈巍一掉进去,便觉得冰水如同无数的蚁冲叮咬着自己的皮肤,拼命地往自己的血肉里钻,血液在一瞬间似乎被凝固了,手脚冷得几乎失去知觉,一时之间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

       银丝在他们掉下来之前被石峰挂断,因此他感受不到赵云澜的动静,在水下匆忙找了好一阵子,这才将在水中拼命挣扎的人找到。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人拖上来,可那人自上岸以来就没了动静,如同死了一般。

       “赵云澜?”沈巍从地上爬起来,轻轻推了推赵云澜,对方全无反应。

       又叫了几声,可仍然和原来一样,沈巍开始有些慌了,逃跑的时候太过于混来,在水下又看不清楚,他来不及查看赵云澜的情况。

       赵云澜绝非不通水性,这一点沈巍很确定,可是三年前他离开之时,赵云澜的伤情着实严重,三年来他完全得不到赵云澜的一点儿信息,若是因为方才逃跑时用力太过,导致在水中力竭而溺水,这可能性却是十分的大。

       沈巍诊了诊赵云澜的脉搏,又俯下身去听赵云澜的呼吸,皱着眉看了赵云澜一会儿,便想去按赵云澜的胸口。

       他的手刚碰上,地上的人却忽然朝他抬起了双手,速度飞快,他来不及躲闪,被一下子就按住了肩膀,紧接着便是一阵乾坤倒转,沈巍只觉得天旋地转,瞬息之间,他和地上之人就调换了位置——他仰面躺在了湿漉漉的草地上,而赵云澜则按在他的身上,满脸奸计得逞的表情。

       只是目光依旧是涣散的,找不到焦距。

       他垂落下的发丝碰到沈巍的脸,顿时就有河水的腥味夹带着青草的味道席卷上来,两个人之间像是隔了一层氤氲的水雾,透过水雾,沈巍终于看清楚了三年以来日思夜想的脸。

       “总算是被我抓到了。”赵云澜忽然笑了笑,伸出手抚上沈巍的脸颊,一寸一寸地抚摸着,从眼睛开始、到鼻子,再到嘴唇、到下巴,他看不见,便只能通过触摸将眼前之人的容貌慢慢在心中描摹出来。

       沈巍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是被点住了穴,可是神经却变得异常紧绷,赵云澜手指划过的每一寸地方,皮肤都敏感得颤栗起来。

       他的目光一瞬不瞬地盯着赵云澜,望着他额头上的水珠顺着他的脸颊慢慢滑落下来,一路向下,经过他的脖颈,滑进胸腔里。

       赵云澜的手指已经滑到了沈巍的脖子,在喉结的地方停留了一会儿,他清晰地感觉到沈巍吞咽的动作,喉结上下滑动着,发出咕咚的声响。

       他忽而狡黠一笑,食指和中指伸长,顺着喉咙慢慢抚摸下去,一会儿便探到了衣襟。衣服已经完全湿透了,黏在一处,他手指翻动着,很快就将衣衫分开。

       沈巍的胸膛忽然剧烈地起伏,紧接着,赵云澜的手腕就被扼住了。

       “你想干什么?”他的声音出现了诡异的沙哑,呼吸变得十分沉重,抓着赵云澜的那只手上还带着冰凉的水渍,可是掌心的温度却高得异常。

       “帮你把湿衣服脱下来啊,这样穿在身上会感冒的。”赵云澜回答得一本正经。

       只是两只眼睛已经笑得弯成了月牙。

       他看不见沈巍的表情,但是想也知道那个人此时一定面红耳赤,羞得恨不得把脸遮起来。

       三年过去了,真是半点儿长进都没有。

       “成……成何体统……”沈巍的声音都抖了,他的手死死地扣在赵云澜的手上,就好像赵云澜要掐了他似的,半点儿都不肯放松。

       赵云澜哪肯放过这个机会:“怕什么,都是男人,又不是没看过,你小的时候……”

       “赵云澜!”

       两个人身后的水潭又溅出一朵水花,楚恕之如同一只水怪一般水淋淋地从水潭里爬上岸,一抬头,便看见自己在水潭里遍寻不到的两个人全都在岸边,一个骑在另一个的身上,扒对方的衣服,而另一个则满脸通红地拼命阻止,然而胸口的衣衫已经敞开,堂而皇之地暴露在空气下。

       楚恕之一半的身体已经上了岸,腿脚还没来得及从水潭里出来,乍见眼前一幕,眨了眨眼睛,然后冲沈巍抱歉地低了低头。

       “你们继续,我什么都没看见。”说罢便又潜回到了水潭中。

       沈巍来不及把人叫回来,一回头,却又看到始作俑者一脸坏笑地对着自己,终于是没忍住,先前压抑的恐慌再加上几次三番被戏弄的火气一次爆发了出来。

       “赵云澜!”他近乎恼羞成怒地吼道。

       身上一轻,赵云澜飞快地滚到了一旁,却依旧笑得十足狡黠:“你怕什么,我又看不到。”

       沈巍的脸色一沉,没再搭话。

       赵云澜说完这句便知不好,按照沈巍爱钻牛角尖的性格,显然又在自己眼睛的这件事上纠结起来了。

       “你的眼睛……”果不其然,他很快就听到了沈巍低落下来的声音,“是不是因为当初没有及时医治……”

       “我已经习惯了。”赵云澜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显得轻松:“都过去三年了,我这不还是活得好好的吗?”

       他依旧没有得到沈巍的回答,却听到了面前悉悉索索的摩擦声,他感觉到沈巍的气息又一次逼近了自己,手指捏上了自己的下巴,似乎想将自己的脸固定住。

       “给我看看。”沈巍的呼吸凑近了过来,声音几乎就在耳边,赵云澜在黑暗中闭了闭眼,却很快得到了沈巍的制止:

       “你别动,让我看看眼睛。”

       “这不是一朝一夕能看好的。”赵云澜小声嘀咕着:“沈巍,这三年你不打算向我解释一下吗?”

       “我一定会想办法……”沈巍的声音更近了,赵云澜几乎能感觉到他的嘴唇就里自己脸颊不到一寸的地方,他尤带着热度的手指轻轻按住了自己的眼睑,轻轻向下拉动,似乎在查看自己的眼球。

       潭水又是一阵翻动,楚恕之再一次浮了上来,看见两个人倒是变换了姿势,可是却不知为何靠在了一处,靠得极近,脸几乎碰在了一起,沈巍的手正托着赵云澜的脸,似乎正在……

       “对不起,我继续潜一会儿。”他毫不犹豫地又栽回到水里。

        


评论(29)
热度(284)
©朽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