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兴】睡袋和储备粮(二)

二、

       狼和兔子之间果然是无法理解的!

       北极兔看着兴致勃勃的北极狼,觉得自己刚长出来的兔毛被刚才那一声狼嚎震掉了好几撮。

       “……不喜欢吗?”狼见兔子毫无反应,不由地套落下了脑袋,身体趴下来,下巴抵在前腿上,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

       如果这狼不高兴了的话,会不会吃了自己?兔子看着离自己不到一寸远的狼嘴巴,心跳有点加速。

       算了,毕竟它都说自己的名字好听了,况且这狼似乎还没有完全成年,威胁似乎并不大,还是先稳定一下它的情绪比较好吧……兔子纠结了一会儿,最后终于下定了决心,看着狼的眼睛说道:“喜欢……”

       “真的吗?”狼猛地直起身子,仿佛失去的精神又顿时回来了,双眼放光地看着兔子,甚至还开心地用鼻尖亲昵地碰了碰兔子。

       兔子身子一抖,本能地向后跳了两下,这两下退得匆忙,结果没站稳,仰天摔在了地上。白绒绒软绵绵的肚子正巧映入狼的眼睛,一动一动的,几乎能看见肚子下面的血管。肚子是最嫩的地方,假如一口咬下去的话……

       不行!已经答应它在自己伤好之前绝对不吃它的!

       兔子晃动着四肢努力地翻身,肚皮从来都是贴着地面的,乍一朝天不安全感就扑面袭来,再加上狼的双眼就在自己的正上方,盯着自己的肚子越凑越近……

       “你干什么!你别乱来!你答应过我……”兔子挣扎着一边捂自己的肚子一边翻身,可是狼却不理会它微弱的抗议,低下头,口鼻里喷出来的狼独有的气息喷洒在自己的四周,就好像一只巨爪将自己包围了。

       完蛋了!果然不能相信狼!

       兔子剧烈颤抖起来,怕得要命,明明在这个时候应该逃跑,可是身体却完全僵住了,手脚一点知觉都没有,一动都不能动,它仿佛感觉到狼尖利的牙齿从自己的脖颈处插入进来,将自己撕裂成两半,嚼碎骨头吞噬血肉……

       然而这一切全都没有发生,狼只是用自己的鼻尖抵住了兔子的身体,然后轻轻将它翻转了过来。

       直到四脚着地,兔子都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的完好无损这件事。

       为什么兔子突然不动了呢?

       狼看着兔子僵住的样子奇怪地晃了晃脑袋,自己之前一直都在狼穴长大,从来没有跟一直活的北极兔共处过这么长时间,对于兔子的习性他一概不知,面对现在的情况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会不会是睡着了?北极兔睡着的时候都是这样直挺挺的连眼睛都不闭的吗?可是刚才自己碰到它的时候它还抖得很厉害啊。

       于是,狼莫名其妙地看着兔子,而兔子警惕地瞪着狼,两只动物就在黑曾湖的冰层边上僵持着。

       一只旅鼠从地底探出了脑袋,乍眼就看到了体型比自己大了数倍北极狼,吓得差点叫出了声,再一看,北极狼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自己,它一直都紧盯着自己前面的一只小北极兔。

       趁自己还没有被发现之前,赶紧溜了!旅鼠的身体翻了个个,头朝下一个劲往草堆里钻。

       看来兔子活不过今晚了……可怜的兔子,谢谢你吸引了北极狼的注意力,救命之恩来世再报……

        

       “我都保证过,我暂时不会吃你了!”几分钟之后,狼和终于反应过来的兔子重新靠在了一起,兔子倚在狼腹部的毛边上取暖,而狼正侧头委屈地看着它。

       “我这也是本能啊!”兔子又缩成了一个毛茸茸的团子,看起来软乎乎的,就好像是狼身上的一个小毛球。

       狼刚想要再辩解,可是突然它的胃部一阵抽动。

       “咕噜咕噜……”早就空空如也的肚子发出了饥饿的信号,声音虽然不响,但是已经足够让窝在肚子边上的兔子听到了。

       兔子:“……”

       狼:“……”

       晚上的埃尔斯米尔岛总是极冷的,草地上因为寒风而重新覆上了一层白霜,湖面上传来冰层断裂的噼啪声,就好像严冬又重新回到了岛上。

       狼伸出了爪子,将兔子往自己边上拨了拨:“你放心,哥哥说了,挨饿对北极狼来说是在正常不过的事了,我答应过你了,绝对不会反悔的。”

       兔子已经很困了,经过刚才的一惊一乍,它的精神更加委顿,面对狼郑重其事的保证,它只轻轻回了一句:“那要是你还是吃了我怎么办?”

       “那就让我被柯西思坡上的雪冰住冻死。”狼想也不想就回答道。

       柯西思坡是埃尔斯米尔岛上众多山川中的一座,常年被冰雪覆盖,而却在去年极昼时期,坡上突然发生了雪崩,千吨重的积雪从坡上滚落冲刷下来,一时间地动山摇,当时附近所有的生物都被覆盖在了雪崩之下,速度之快,不过眨眼的功夫。

       没有动物能逃脱这样的天降灾难,这几乎成为了埃尔斯米尔岛上所有动物的阴影。

       而这样可怕的事,居然被狼用来当做向自己保证的条件,兔子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是被击中了一样,一下子就愣住了。

       “别说这么可怕的事,你还没满一周岁呢。”兔子闭上了眼睛,靠向狼的绒毛,在这样严寒的天气下,狼的体温仍然比自己的要高,用来取暖,真是再好不过了。

       “我不会吃你的,我也不让别的狼吃掉你……”狼低声呢喃着,慢慢闭上了眼睛。

 

       “世勋,你记着,真正捕猎的时候,猎物是不会像这样原地等着去抓它们的,它们会跑会跳,甚至会攻击你,所以你一定要有比他们更快的速度。现在,我把猎物叼在嘴里,你试着过来抢我的猎物。”

       哥哥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狼睁开眼睛,看到一头体型巨大的白狼站在自己面前,嘴里叼着半块牛腿肉,正用眼神示意自己追上它。

       肚子已经饿了很久了,离上一次进食已经快要超过一天了,狼从小到大从来没有挨饿过这么长时间。

       它不假思索地冲过去,肉的血腥味指引着它,它跑得飞快,最后跳起来扑了过去,一口就咬在了肉上。

       咦,这个肉为什么这么多毛?扎在嘴里,一点都没有牛肉的鲜味。

       而且,这块肉还会动,好像在拼命地扭动,还不断地发出刺耳地叫声。

       “叽——!!”

       “叽——!!!”

       这个叫声好像有点耳熟?有点像是北极兔的惨叫声,可是这明明就是一块牛腿肉,为什么会发出北极兔的叫声呢?

       “你放开我!你这个大骗子!该死的狼!!”

       还会说话?

       狼正奇怪着,突然间鼻头一痛,像是被什么东西咬了一下,他猛地睁开眼睛跳了起来,这才发现刚才是做了一个梦。而他的嘴巴里正含着一口兔毛,而北极兔却被自己按住拼命挣扎,尾巴上的毛秃了一块儿。

       “啊对不起!我是做梦了才会……”狼慌忙地放开爪子想跟受惊的兔子道歉,可是它的爪子刚一离开兔子,兔子就跟离弦的箭一样窜了出去。

       “我再也不会相信你了!”兔子凶狠地斥了一句,撒开四肢就跑,狼根本就来不及追,一会儿就没影了。

       啊……被它跑了……

       狼呆呆地看着兔子跑走的方向,惊叹这惊人的速度。如果自己要去追的话,可能真的追不上吧……真可惜,本来还想把它当做自己的储备粮来着。可是现在粮食没了,自己又饿得睡不着,只能重新再去找食物。

       埃尔斯米尔岛上的夜很长,但终归还是过去了。

       北极兔窝在草地上嚼着树根,身子缩在石头边上,这样能给它提供很好的伪装。

       真是太气人了,那头狼竟然出尔反尔,趁自己睡着的时候来偷袭自己,幸亏自己反应快,不然昨天夜里就成为它的盘中餐了。

       一口草下肚,兔子吃饱了,气也消了一点儿。

       那只狼,好像才刚刚成年,似乎不太懂得怎么捕猎,又受了伤,还没有了狼群的庇护,这对北极狼来说简直是最糟糕的状况了。

       它可能熬不过春天吧?可能很快就会饿死了。受伤的幼狼倘若没有即使进食,通常活不过一周。

       它自己最后跟自己说什么来着?做梦?难道它并不是真的想要吃自己,只是因为做梦的缘故?

       北极兔纠结了,是自己误会它了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要不要回去看看它?至少照看它到伤口好了为之吧,可是它还会在原地等自己吗?说不定早就离开了吧?

       它一门心思犹豫着要不要回头去看看那头它依靠了一晚上的狼,可是却没有发现,在离它不到十米远的距离,一头灰白色的北极狼已经盯住了它,正垫着脚一点一点地向它靠近。

       是什么声音?兔子的耳朵动了动,它突然意识到好像又极其轻微的脚步声在土地上传来,那是狼的脚步声,一般人根本察觉不到,可它还是听到了。

       脚步已经很近,几乎就在自己身后!

       它撒开腿狂跑,而与此同时身后一个巨大的身影扑出来,兔子甚至能看到地上一大片阴影朝自己的倾覆而来!

       这不是自己之前碰到的那头还没长成的幼狼,这是真正成年的北极狼!拥有着完全成熟的捕猎技巧和意识,不会对自己产生一丝一毫的情感和怜悯,自己一旦落到它的手上,下一秒就一定会被拆吞入腹!

       它没命地跑着,狼的一步极大,自己要跑好几步才能躲开狼的爪子,它不断变换着方向,可是狼的反应速度也完全够快,在身后紧追不舍,怎么也甩不掉。

       北极狼突然一个飞扑,兔子感觉到自己的尾巴被尖利的爪子碰到,它几乎在同时折转了方向,狼的爪子只勾下了一撮毛!

       它立刻调转方向,直线朝兔子的折转处扑过去,可兔子比它更快,后脚一蹬又变化了方向,北极狼朝另一边扑去,可嘴还没有碰到兔子,就发现兔子又朝前方折转了回去!

       一定要逃出去!

       兔子的脑中只剩下这个想法,它全身的感知都被调动起来,前面出现了开阔的平地,它心中顿时一喜!

       对方只有一头狼,在平地上的话,狼是跑不过他的!

       它当机立断向前冲出去,用最大的力度跳跃奔跑,四肢挥动的速度到了极限,它感觉风在耳边呼啸,而狼的气息终于越来越远。

       它还是不敢停下来,直到狼的气息已经不见,它还是一刻不停地跑着。

       黑曾湖慢慢出现在眼前,这是它昨天晚上待过的地方,一个灰黄的点突然出现,然后慢慢变大,变成一只半大的北极狼。

       狼正在扑一只旅鼠,动作笨拙,毫无技巧可言,被灵活的旅鼠耍得团团转。

       兔子慢慢靠近这只幼狼,它忽然发现,这只狼的动作竟然有些可爱。

        


评论(11)
热度(2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朽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