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兴】X09行动组·二(12)

12.

       张艺兴睁开眼睛,对着自己头顶上的吊灯发了好一会儿的呆,这才意识到这间屋子里的陈设自己全然不熟。

       他猛地坐起来,可是一阵剧烈的头痛自太阳穴传来,就好像有人用尖刺生生刺进了他的脑袋一样,扎得他生疼,他不得不捂住脑袋,埋到被子里,好让疼痛减轻一点儿。

       门外传来噼啪的键盘声,张艺兴侧耳听了一会儿,发现敲击的速度并不快,听上去像是一个新手。

       床头柜上放着一杯水,下面还压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

       醒来了以后喝掉。

       张艺兴努了努嘴,这字他一眼就看出来是谁写的,因此也松了一口气。

       拿起杯子,他先是闻了闻,又在眼前晃了晃,闭起眼睛仔细辨认了一会儿水质。

       门忽然打开了,卧室外面的灯光刹那间就倾泻进来,张艺兴眼睛不适应地眯起。有人走了进来,脚步放得很轻,像是怕吵醒了他。

       走了几步忽然停下来了,吴世勋清冷的声音响起来,带着一些喜悦和不知所措的紧张。

       “哥,你醒了?”

       张艺兴将手放下来,转头看向吴世勋,屋子里的灯光很暗,衬得张艺兴周身似乎泛起了一圈温柔的白光。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头发有些乱,眼神更是有些懵懂,就好像放下了一切伪装,恢复了最为质朴的自己。

       他们就这样在静谧的空间中互看着,那么遥远却又那么靠近。

        “你是谁?” 张艺兴突然开口问道。

       吴世勋的嘴唇抖了一下。

       张艺兴又转头看了看四周,满脸疑惑:“这里又是哪儿?”

       吴世勋的脸色一瞬间变得苍白,他微张着嘴唇,呼吸却变得格外沉重,双眼一直瞪着张艺兴,好像觉得眼前这一切都太过荒唐,他实在无法理解。

       张艺兴歪头用手支着,看了一会儿吴世勋的反应,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好了好了,不吓唬你了。”他似乎很愉悦,笑声不断从嘴里漏出来,眼睛笑得完成了两道月牙,脸颊两侧的酒窝越发深了。

       吴世勋还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动不了,浑身上下像是泄了一股劲,就连抬一下手指都变得困难无比。

       张艺兴笑得前仰后合,连眼泪都笑了出来,最后捂着肚子一头倒在了床上。

       “张艺兴!”吴世勋像是终于反应了过来,脸迅速地红了,嗷地叫了一声就扑过去,张艺兴侧躺在床上,忽然身上一重,回过神来时吴世勋已经气势汹汹地压在了自己身上。

       张艺兴惊住了,他的笑容一下子凝固在了脸上。

       “你……你快下去……”他伸出手去推吴世勋,可是吴世勋的身体就像是一堵墙一样,纹丝不动。

       “我不要。”吴世勋低沉的声音吓了张艺兴一跳,他看到吴世勋眼中浓烈的欲望,和刚才因自己而起的愤怒交织在一起,如同一道火焰,要将自己吞噬干净。

       “要是被陆苼的人看见了……”

       “让他们去死。”吴世勋俯下身,开始啃咬张艺兴的耳垂,气息喷洒在张艺兴的耳后,他的身体立刻就开始敏感地颤栗起来。

       “我们光明正大的,又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要搞得像地下情一样。”

       吴世勋像是赌气似的,开始在张艺兴的脖子上吮吸起来,张艺兴睁着眼睛沿着天花板,任由他胡闹了一会儿,忽然膝盖曲起,向上一顶,直接抵在吴世勋的腹部。

       “唔!”吴世勋吃痛地缩起来,张艺兴顺势将他一推,脚一踹就把他踢到地上。

       “现在是工作时间!”张艺兴在床上正襟危坐,目光严厉地看着吴世勋,用上级对下属的语气训斥道。

        

       半个小时以后,两个人穿戴整洁,面对面坐在客厅的餐桌上,两张键盘铺在餐桌上,两个人之间漂浮着一张大屏幕,张艺兴熟练地在键盘上敲打着数据,完全不管对面吴世勋笨拙地用一根手指在键盘上一个一个键地戳。

       数据翻得飞快,很快一张屏幕不够了,张艺兴着手调出了第二张,噼里啪啦地敲下去。

       吴世勋从键盘上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张艺兴,见对方神色冷漠,明显是还在生气的样子。

       这要是明天知道了自己在组织大楼里做的事……

       吴世勋摇了摇头,准备把这个杂念从脑中驱除出去,可他这一动作立刻就引起了张艺兴的注意。

       “摇什么头?”张艺兴语气生硬地问道。

       “键盘太难用了。”吴世勋轻声抱怨道:“简直是反人类的设计。”

       “叫你不好好上历史课。”张艺兴甩了一句。

       历史课上也不教这种键盘的使用方法好吗……吴世勋心中吐槽了一句,可是嘴巴上却不敢讲出来,怕张艺兴更加生气,到时候自己恐怕要死无葬身之地。

       “陆苼给你看了我的数据了吧。”张艺兴忽然问道。

       吴世勋先是一愣,几秒钟之后才明白张艺兴在问什么。

       “给我看了。”吴世勋点头回答道:“而且还提了一个很过分的要求。”

       “什么要求?”张艺兴问道。

       吴世勋伸手又在键盘上戳了几个键,皱起了眉头,他习惯了一目数行的速度,现在这种龟速他简直难以忍受。

       “他让我去帮他破解主星系统。”

       张艺兴的目光一闪:“你答应了?”

       “当然。”吴世勋点了点头,试着用指法去打键盘,结果习惯没收住,打错了一整窜的数字代码。他懊恼地将一整排代码删掉:“我想看看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他是怎么控制那些人的,他进主星系统要做什么?”

       “大约是想要更多的数据支撑吧。”张艺兴说道,“那个人常常说,掌握了数据就是得到了未来。”

       “这个立信组织到底是干什么的?”吴世勋皱起眉。

       张艺兴叹了一口气:“简单来说,就是预测未来。”他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打了一窜,然后他的面前跳出了一个小的窗口,吴世勋注意到上面密密麻麻的,竟然都是张艺兴自己的数据。

       就好像日记一样,每一天自己做了什么,产生了哪些数据,全都被张艺兴事无巨细地记录下来。

       “光用数据就可以预测未来?我不信。”吴世勋索性放弃了熟悉键盘,向后靠到椅子上。

       张艺兴眯起眼睛,他仔细核对着上面的数据,用手指点着窗口一条条地读下来:“从某种角度来说,确实可以。”

       “什么!”吴世勋震惊了,他感觉自己一向以来的三观受到了冲击。

       张艺兴转过头,吴世勋这才发现他的眼睛下面有很深的黑眼圈,整个人看起来十分疲倦,像是损耗了巨大的精神力。

       “如果数据收集得足够多的话,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人的行为是可以被预测到的。”张艺兴喝了一口水,他盯着水杯发了一会儿呆,然后才开始慢慢解释。

       “因为你一定会有习惯,你也一定会有性格和偏好,这些因素会促使你在某些瞬间下意识地做出某个决定,如果将这些决定做一个完整的统计和整合,你会发现你所有的行为都是有规律的,就好像自然界的规律一样。”

       “可是……仅仅是凭借这个就断定人的未来,这也太……”吴世勋仍然无法接受,这个看似如此严密的组织,做的竟然是像算命一样玄乎其玄的声音。

       怪不得要取缔,算命预测,这种事情本身就带有极大的欺骗性和诱惑性。

       探知未来,这本来就是人的天性。

       “很可惜的是,陆苼拿出了大量向我证明他是对的。”张艺兴生手在键盘上敲击了几个键,将窗口关掉:“一些犯罪行为的预测、股票价格的涨跌、整个星系的进化走向……他不需要做出正确的预测,他只需要得出最大的可能性就可以了。”

       吴世勋满脸问号地看着张艺兴,显然他说的半个字都没有听懂。

       “比如说,你现在正在这个空间站,有一个人告诉你,你每天只要按照他的计划去做,就能够比原先更快地破案,那你是接受还是不接受?”

       吴世勋脸上的问号似乎更多了:“哥,这个人不就是你吗?”

       “咳、咳。”张艺兴被一口呛住,接连地一阵咳嗽,咳完脸整整红了一圈。

       “总而言之就是这个意思,这个组织就是不断地贩卖这种计划书给人们,让他们能够更快地达成自己的愿望。”

       吴世勋又按了几下键盘:“这听上去似乎是个挺好的生意啊,似乎并不触犯到什么法律吧?我听着都想要去看看稀奇了。”

       张艺兴白了吴世勋一眼。

       “但是,数据是会出错的,而且,会让人产生依赖性。”

       张艺兴手指敲了几个键,一张屏幕被推到了吴世勋面前,上面罗列着的全部都是近期发生的刑事和民事案件。

       “这些犯罪人的名字,我全部都在组织的数据库里找到了。”张艺兴沉声说道,“他们犯罪之前,全都跟这个组织接触过。”

 










PS:

陆苼:如果组织给你一份可以快速压倒你哥并且把他吃得死死的攻略书,你要不要?

忙内:要!无论多少钱我都要(毫不犹豫)

陆苼:呵呵,如果你需要加入组织才能换到这个呢?

忙内:我定为组织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站在一旁的张艺兴:你还有没有点职业操守!(一巴掌呼过去)

(以上内容和正文无关和设定无关,不要当真。)

评论(9)
热度(1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朽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