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一千天(三)

三、

       这场野外烧烤一直持续到天完全黑下来,从交错纵横的树缝见可以看到垂挂在天空中的星星。

       鱼早就吃完了,鱼骨头被随意地丢弃在一旁,赵云澜看着鱼骨头,心里想着是不是要给大庆带上,几秒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如今身不能动,就像个孤魂野鬼似的困在这林子里头,顿时就作罢。

       一千天的岁月长而孤寂,然而赵云澜却反而乐得自在。

       以前自己都是被脸上一本正经、心里也一本正经的人民教师沈巍同志训斥,现如今情况反了过来,自己可以为人师表,在一个对世事的认知尚且处于懵懂的小鬼来说,他的话曾几何时就相当于圣旨。

       赵云澜同志终于感受到了为人师表的乐趣,当连话都说不利索的小沈巍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头脑中立刻就蹦出了邪恶的……不对,教育的念头。

       后来春去秋来——尽管地星中并没有什么季节之分,但是教育沈巍还是成为了赵云澜枯燥的灯芯生活中唯一的调剂,而且还乐此不疲。

       “我听说通行考试的章程出来了?”沈巍刚收拾完地上的烂摊子,就听到赵云澜在自己身后问道。

       他没有回头,只是简单地应了一声。

       赵云澜继续说道:“我听说对于异能的控制力要求变得很高,沈巍小朋友,要不要考虑让你们老师给你补补课?”

       “不需要。”沈巍想也不想就拒绝。

       赵云澜摸着下巴说道:“刚愎自用是不对的孩子。”

       沈巍整理着包的手顿了顿,他感觉赵云澜的目光一直都停留在他的后背上,这让他浑身都不自在,他想要躲开,可是却无济于事。

       赵云澜等了几秒钟沈巍的反应,然后悠悠地说道:“如果你想要进特调处,我倒是可以给你一些额外的情报哦。”

       沈巍的手一抖,差点就把书包丢到河里。

       “你怎么知道……”他回头,第一次用震惊的目光看向赵云澜。

       “考试办和特调处里都是我的下属,海星鉴里还有我亲爹,你说我怎么知道的?”赵云澜笑得高深莫测。

       沈巍龇了龇牙,他原本以为自己做的密不透风,谁知对方却早就已经知道了个彻底,这么久以来旁敲侧击地试探,原来是一直等着自己亲口说出来。

       可惜的是,赵云澜耐心不怎么足。

       他尤其见不得沈巍进死胡同。

       “就算我确实想进特调处又怎么样?特调处从来不是能力强者优先吗?”沈巍有些丧气,同时又对自己的无力感到生气,他的脸变得阴沉下来,赵云澜看着,恍惚间倒是出现了当年黑袍大人的气场。

       不过,还完全没有成熟。

        

       沈巍回到学校的时候凭借惊人的躲避能力,最终躲开了所有老师和学长的围追堵截,踏着皎洁的月色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门,打开灯,将书包往桌上一放,然后就闻到了一股什么东西烧糊的味道。

       他立刻把外套脱下,卷起袖子一个箭步冲进了卧室。

       “沈面,我说过多少次了不准在卧室里煮东西!”

       半分钟之后,穿着一身已经被火烤成焦黄色衣服的沈面同志委屈巴巴地端坐在宿舍的椅子上,看着自家哥哥冷着脸在水池边上洗锅子。

       “煮的啥?”沈巍望着粘在锅底的一团黏糊糊的东西头疼地问道。

       沈面小朋友晃了晃双脚:“蛋糕。”

       沈巍的嘴角抽了抽:“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蛋糕是烤出来的。”

       “可是这里没有烤箱这种东西啊。”沈面回驳的理直气壮,“而且你又不在,我只好自力更生。”

       沈巍瞪大眼睛:“你的意思是搞成这样是我的错?”

       “你的心思都在赵云澜身上。”沈面嘴一撇,更加委屈:“就连上学、考试也都是为了赵云澜。”

       末了他还义愤填膺似的咬了咬牙:“哥,都什么年代了,你怎么还讲究妇嫁夫随三从四德。”

       沈巍在那一瞬间很像把自己手里带着水的锅子朝沈面头上扣过去。

       “这些词你都是跟谁学的?”

       “书上看来的。”沈面脱口而出,却忽然紧张地倒吸了一口冷气,伸出双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沈巍关掉水龙头:“哪来的书?”

       沈面拼命摇头。

       沈巍甩掉手上的水,他感觉到自己手腕处的血管突突地在跳。

       “沈面。”他走过去,摆出兄长的架势,语重心长地说道,“俗话说得好,一日为兄,终身为父。”

       沈面茫然地看着沈巍,眨了眨单纯的大眼睛。

       “既然为父,那么就有资格教训你,包括肉体上的。”

       月黑风高之下,宿舍楼里陡然响起一声尖锐地惨叫,惊动了好几个房间。

       “怎么了怎么了?地震了还是发洪水了?海星派人过来查案了?女娲娘娘复活了?天柱又断了?”白糖紧张地站在楼道里询问道。

       “顶楼上兄弟闫墙而已,不必理会。”

        

       “是赵云澜说,书本是知识地源泉,知识就是力量就是未来,所以才让我多读书的!”可怜的沈面同志经受了起兄长的死亡惩罚之后当即就叛变了,五分钟之内就把赵云澜先前向他熏陶的东西统统招待了出来。

       沈巍有些意外,他从不知道赵云澜和自己的亲弟弟有联系。

       而且还不止一两天的样子?

       可是这些个又是啥?沈巍瞪着一床的书无语问苍天,那些书都细心地用统一的书皮包装好,他随便捡起一本打开,看到里面的内容:

       “同性之间的XX往往伴随着思想上和精神上的碰撞和摩擦,所以,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在事先进行充分的沟通是十分必要的。如果对方无法接受,切忌急于求成……”

       沈巍“啪”地合上书。

       “把你看过的每一个字全都忘掉,日后要是敢想起来,小心你的小命。”他面色冰冷地对沈面说道。

       沈面吓得身体往后缩了缩:“哥,你越来越像那个赵云澜了。”

       “你说什么?”沈巍微笑着问道,举手投足之间都优雅而温顺。

       就是气场着实阴暗得吓人。

       “哥,我再也不敢了。”沈面当即认怂。

        

       到最后,沈面小朋友还是如愿以偿地吃上了沈巍的蛋糕,并且还一脸幸福地表示自己第二天还要来。

       “别,我要准备考试。”沈巍皱着眉拒绝。

       “你有时间去见那个赵云澜,却没时间陪我。”沈面当即就不乐意了。

       沈巍哑然,可是却又不知该怎么反驳。

       “哥,”沈面晃了晃他的腿,带着几分稚气的面孔看起来宛如天使般天真无邪:“赵云澜说,他其实不希望你参加通行考试。”

       “为什么?”沈巍不解地问道。

       沈面垂下头,声音低低地说道:“他怕你去了海星之后就不回来了。”

       






这篇是给 @白糖禁止食用 的生贺……啊我果然写不好甜文……而且还是晚了(哭)

不管怎么样还是祝生日快乐!

评论(10)
热度(228)
©朽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