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战争向】岂曰无衣(四十四)

四十四、

       “欸?”郭长城不解其意,睁大一双眼睛懵懂地看向沈巍。

       沈巍并没有再去看郭长城,他伸出手轻轻拨开自己面前的草丛,从缝隙中去瞄对方的情况。

       他们就这样在草丛中呆了很久,沈巍不说话,郭长城也就不敢说,沈巍没有动静,郭长城更不敢动。草丛中满是蚊虫,郭长城被咬得浑身发痒,时不时地用手去挠,一挠下去就是红色的一片。

       沈巍回头看了一眼:“把袖口收紧了,裤脚塞到袜子里去,别让虫子爬进去。”

       郭长城立刻就应了,小心翼翼地在草地里挪动着四肢照做。他不敢发出太大的动静,否则很有可能马上就被发现,他对于这种单人的丛林作战从来没有经验,只能沈巍做什么,他依样做什么,周遭静谧无声的氛围让他更加紧张,只过了一小会儿就全身冒冷汗,双手趴在地上不停地打颤。

       沈巍原本一瞬不瞬地盯着对方的阵地,但是郭长城过于急促的呼吸声终于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郭长城趴在他身后几步远的地方,满脸都是冷汗,双眼发直,连嘴唇都有些莫名的发青,两只手死死地抠着泥土,就好像要把地上的土给尽数抠出来一样。

       沈巍想了想,把枪夹在腋下,伏在地面上慢慢往后退了几寸,小心翼翼地挪到郭长城边上。

       “你放心,你不会有事的。”他说道,语气有些冷淡,但是却让郭长城稍微放松了下来。

       他不知道沈巍说这句话的根据是在哪里,可是他依然感觉到一种安心。

       “沈、沈老师,我、我是不是……特别没用?”他按捺住自己的心跳,结结巴巴地小声问道。

       沈巍却轻笑了一下:“谁不怕死?你这反应是正常的。”

       郭长城不自觉地刨了一下土:“我……我不是怕死……真、真的,沈老师,我是怕……怕拖累您。”

       沈巍有些惊讶地转头瞥了一眼郭长城,但很快他眼中又泛出了往日会有的笑意。

       “嗯,我知道。”他回答道,语气依旧很清冷,却多了一些暖意。

       不知为何,郭长城总觉得,沈巍在其余人说话的时候,总是冷冷淡淡的,就好像刻意保持着距离,只有在面对赵云澜的时候,他的情绪才会有一些起伏,整个人看起来更有生机,就连眼神都会变得热络许多。

       “上次给你的枪你还带着吗?”沈巍忽然问道。

       “带、带着!”郭长城立即回答道。

       沈巍轻轻地点了点头:“一把枪足够了。”他又把自己的枪握回到手里,用枪杆拨开了草丛,眯起眼睛看了一会儿远处的动静,又问道:“回去的路还记得吧?”

       郭长城懵懂地点了点头。

       沈巍冲他温和地笑了笑,然而郭长城总觉得,那个微笑里,藏了一些他捉摸不透的意思。

       “如果收队的命令出来时,我还没有回来的话,你就自己照着原路返回去。”

       而接下来发生了什么,在郭长城的记忆当中十分混乱——所有的一切都发生的太快太过突然,他只记得,沈巍朝对方的阵地里蓦然开了一枪,紧接着,警报声和叫声骤起,枪林弹雨一下子压了过来。

       敌人看不见他们,于是开始朝这片草丛中胡乱地攻击起来。

       郭长城吓得本能地就要逃开,却被沈巍一把按住。

       “别动。”他的声音又冷了下来:“你移动,他们就知道你的方位了。”

       他端起枪,身体慢慢弓起来,形成一个匍匐的姿势,用近乎命令的口吻对郭长城说道:“无论发生了什么,你都不要轻举妄动,不要暴露自己,沉住气。”

       然后他忽地起身,不等郭长城反应过来,飞快地消失在了草丛之中。

       枪声此起彼伏,忽远忽近,每一下都像是一记重锤一样敲打在郭长城的心上,他分不清哪一下是沈巍的,而那一下是敌军的,只觉得自己就好像是一只躲在芦苇丛中瑟瑟发抖的猎物,帮不上忙,却也不知该如何自处。

       他只能按照沈巍说的,紧紧抱着自己唯一的手枪,静静等在那里,等到夜幕渐渐垂落下来,等到枪声慢慢减少,四周又归为一片平静。

       四周的血腥味越来越浓,伴随着刺鼻的火药味渐渐将周遭的空气全部占据,就好像是无形的毒气那样,一点一点入侵到人的皮肤血液当中,郭长城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仿佛像是冻结了一般,手足变得毫无知觉。

       他试着小声叫了一声沈巍的名字,可是四周一片死寂,回答他的只有远处的几声零散的枪响,但都不是从沈巍所攻击的地方传来的。

       黑夜就好像一只巨大的手,紧紧扼住了他的喉咙,剥夺了他的五感,他动惮不得、呼吸困难,就好像天地之间,只余他一个活的生命留存在那里,他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汗水留下来沁湿了土地,很快又消失得不见踪迹。

       他等在那里,只觉得这一天过得极其漫长,可适当他的通信机中传来收队的命令时,却又觉得时间逝去得飞快。

       他壮着胆子,抬起上身去看了一眼他面前的阵地。

       惨白的月光之下,那里早已经变成了一座死城。

       原本守在那里的士兵,已经尽数变成了尸体,七零八落地倒在那里,血从他们身上的弹孔里流出来,显得狰狞可怖。

       唯有坦克依然不变地伫立在那里,娴静得仿佛不曾发生过枪战。

       他心脏已经跳到了嗓子眼,想试着挪过去找找有没有沈巍的身影。

       然而突然“咔”地一声不知从何处传过来,声音像极了子弹上膛的声响,可有不完全相似,郭长城还来不及判断这奇怪的声音来自于哪里,身体就猛地被什么人往旁边一扯,连人带枪往旁边连滚了好几个跟头,顿时就滚得他天旋地转,内脏被滚得就像是搅在了一起一样,一阵恶心感翻江倒海地泛上来。

       他干呕了两下,可是很快有一只手从他背后伸出来,直接捂住了他的嘴巴。

       与此同时,一条火蛇自丛林间射出,汹涌的热浪翻搅着空气扑面而来,仿佛要将周围所有的东西全部燃烧殆尽。一瞬间火光冲天,热气翻涌,郭长城惊恐地看着自己面前熊熊燃起的大火,草木一瞬间都燃为灰烬,而那一片现已成焦土的区域,正是刚才自己所在的位置。

       他全身不可抑制地颤抖起来,可是身后之人却仍然按住了他,让他不得动弹。

       “等火焰一熄灭,你就立刻离开。”

       沈巍的声音从他脖颈后面传来,声音有些沙哑和低沉,带着急促的呼吸声,浓重的血腥味和火药味让郭长城几乎要窒息。

       他心中欣喜得要欢呼起来,一整天来的恐惧全都在这一瞬间一扫而光,就连四肢都似乎恢复了知觉、血液又开始在身体里流动了。

       “沈老师!”他兴奋地就要回头去看。

       沈巍却阻止了他的动作。

       “别动。”他冷声道,“这是火焰枪,他想要把草丛中的埋伏全部扫清。”

       郭长城的情绪正处于极度害怕和极度兴奋的边界,没有听出沈巍这句话中那个‘他’的意思。

       他大脑一片空白,恍惚中,只听到沈巍说了一句:“快走!”

       身上的桎梏顿时就消失了,他被人从身后推了一把,在本能驱使下他立刻拨开草丛就往回跑,他震惊地发现,在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他居然完全认得在着纷繁复杂的草丛中的地形,不出二十分钟,他居然就已经回到了他们今早所在的那个废墟。

       枪声依旧零星地响起,而火光已经熄灭,随之而来的是一片更为长久的死寂。

       血腥味已经浓重得让他难以忍受,郭长城深吸了几口气,平复了一下自己狂跳不已的心脏。当他终于冷静下来之后,才发现脸上被沈巍捂过的地方,有一丝凉意。

       他伸手抹了一把,放到眼前,惨淡的月光下,他的手上一片猩红。

       紧接着,他看到自己的衣服边缘、袖子上……那些被沈巍碰触过的地方,全都是一片一片的血迹。

       而原本插在自己腰间上的那把手枪,竟然不见了。

        

       “老大,除了沈老师他们,其他人都已经回来了。”大庆脱下军帽,掸了掸浑身上下的泥土说道。

       赵云澜一言不发地坐在那里,几分钟以前已经有人来向他汇报过这个情况,而他自打听了那个消息之后,就一直黑着脸坐着。

       大庆见他毫无反应,刚想要上前去,却被后头过来的林静一把拉住了。

       “老大担心着呢,看不出来啊?”林静小声地说道。

       “我们回不来的时候他有这样担心过吗?”大庆转过头一脸好奇地问道。

       “你就当有吧,这样你心里会好过一点儿。”林静语重心长地说道。

       赵云澜沉默着,周围的人也就不敢怎么样,全都自顾自地等在那里互相使眼色,堑壕之中气氛压抑至极,可是谁都不敢打破这个沉默。

       突然间有通讯兵来报:“他们回来了!”

       赵云澜腾地就站起来,差点打翻了放在一旁的油灯,他三步并作两步就从堑壕之中冲出去,迎面就碰上了桑赞,跟着他的指引,来到了狙击队集合的地方,士兵们疲惫地坐在那里,医疗队正在查看他们的伤口、

       “沈巍呢!”赵云澜几乎跑了过去,一把拨开人群找起来。

       可是所有人都茫然无措地看着他,赵云澜找了一圈,却仍然没有看到沈巍的身影。

       他感觉自己的心飞快地沉下去,呼吸进来的空气骤然好像变成了冰块似的,将他全身的温度都带走了。

       半晌之后,一个颤颤巍巍的声音才响起来。

       “沈老师……他……他没有回来……”

       赵云澜的目光在人群之中逡巡了半天,这才找到了声音的源头。

       郭长城面色苍白地站在人群之中,身上到处都是泥土和血迹,脸上和脖子上都有,血迹已经凝固变色,可依旧看了触目惊心。

       “他在哪儿?”赵云澜瞪着郭长城,他发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

       










你们要的战损来了 ……

 


评论(46)
热度(5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朽二 | Powered by LOFTER